漳州市区江滨船民恋恋不舍“连家船” 岸在何方?

zz.fjsen.com  2014-12-19 08:48:23  郭钦转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恋恋不舍“连家船”,岸在何方?

 

祖孙住在不到30平方米的船内

东南网12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卢婷雯/文 张伟华/图)近日,漳州市区江滨公园洋老洲附近的船民都收到了供电公司的红色通知单,通知要求“居住在作业船的居民”到供电公司办理销户手续,未按期办理的用户,供电公司将实施停电。

这些作业船上的居民,大都是“连家船”的船民。3年前,政府出于对船民的生活安全考虑,征拆了他们的“连家船”,并为他们提供住房。但这些船民,不少又回来了,宁可继续居住在比原先更加简陋的小船上。

而他们现在的生活环境,与日新月异的漳州城市建设,显得越来越不协调。

 

如今船民只能在自家船旁边卖鱼

“这回,是真要我们上岸了”

30多年来,渔民欧建德都靠在九龙江打鱼为生,他们一家3口就住在九龙江的一条船上(这也是“连家船”得名的原因),停靠在漳州市区江滨公园洋老洲庙旁边。最近半个多月来,欧建德在担心中度过。

“不知道哪一天就没电用了,以后可能连煮饭、烧水都将成为奢望。”欧建德说。

和欧建德拥有同样担心的,还有居住在附近的近百户船民,他们都以各种或大或小的船只为家。

11月30日,附近船民收到漳州市供电公司的通知单,要求“居住在作业船的居民”从12月1日开始,到供电公司办理销户手续,未按期办理的用户,供电公司将按芗城区政府指定的时间对他们实施停电。

更令欧建德不安的是,每天打捞上来的河鱼最近都不能在江滨公园卖了。中山桥下一块用来卖河鲜的空地不见了,把鱼盆摆在公园的草地上,常有政府的工作人员上前阻止。

“这回,是真的要我们上岸了吧。”欧建德和他的家人们猜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市区 江滨 船民 连家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