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共舞 漳州首届体育舞蹈锦标赛即将开赛

zz.fjsen.com  2014-12-21 08:14:09  郭钰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1日讯(见习记者 郭钰婷 通讯员 谢瑜静)12月21日,由市体育总会主办、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承办的漳州市“琼林”杯首届体育舞蹈大赛在华阳体育馆举行,这是体育舞蹈在我市消失二十年后,首次重新亮相竞技舞台。

据了解,来自各县、市区的三百余名选手将轮番登台,用舞艺一决高下,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舞蹈盛宴。本届大赛将于21日下午13时30分拉开战幕,在当晚19时30分举办的开幕式上,更有职业选手展现精彩舞技,让人大饱眼福。

据本届大赛的竞赛长蔡清泉介绍,近年来青少年体育舞蹈在我国迅猛发展,得到青少年的喜爱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内重点舞蹈学院及体育学院都设有体育舞蹈专业, 大中城市各大学、中学普遍设选修课并计学分。近来我市重点学校也将体育舞蹈作为特长生招收,相信随着理念的提升,我们本市选手的水平也会急起直追。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漳州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正式成立,由此填补了我市长期以来没有正式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的空白。目前,该协会在全市拥有近百名会员,协会的成立旨在通过开展科学训练提高我市体育舞蹈竞技水平,同时,举办大型体育舞蹈赛事,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体育舞蹈运动中来。

名词解释:体育舞蹈

体育舞蹈,又称“国际标准舞”,由社交舞转化而来,是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一项体育项目,是一种男女为伴的步行式双人舞的竞赛项目。体育舞蹈分摩登舞和拉丁舞两个项群,共有10个舞种。其中摩登舞项群含有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舞,拉丁舞项群包括伦巴、恰恰、桑巴、牛仔和斗牛舞。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首届 体育舞蹈锦标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