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创文明城市将迎检考评 交警上路严查机动车违章

zz.fjsen.com  2014-12-21 08:54:35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车位不是你想占就能占

 

民警清除障碍物

东南网12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通讯员 刘昱 文/图)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昨日上午,漳州市芗城交管大队来到大通北路,清除沿街的餐饮店门口摆放的占位工具。“你看,这个占车位的大石头搬起来,下面都长虫了,可见摆放了多久。”民警介绍,商家们屡出奇招,各种占位工具层出不穷。

“平时想停个车,都挺不容易的。”据附近居民表示,商家为了照顾自家生意,总是把公共停车位占着,或者不愿让车辆挡住自家门口做生意,所以摆放了障碍物阻止他人停车。

据了解,此次芗城交管大队在给商家送达《责令排除妨碍通知书》后,进行收缴违法标志和障碍物,譬如花盆、石头、锥筒、禁止停车标志等。如果是屡教不改、情节严重的,交警部门将再次拍照取证留档,并对行为人按照相关规定,处1500元罚款,并强制排除障碍。

除此之外,交警部门还在各个辖区路口设点,对电动三轮车、无牌摩托车、电动车或者逾期未年检的摩托车进行劝导和处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芗城 交管 占位 车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