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多个路段限行非绿标车 违规扣3分罚150元

zz.fjsen.com  2014-12-24 10:13: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胜利路禁行非绿标车

        违禁车辆扣3分罚150元

2014环保合格标志(资料图片)

2012年4月开始,漳州开始向机动车核发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但漳州并未对未取得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限行,漳州车主一直按着过去的习惯自由驾驶。但这一情况在近期发生了变化。

非绿标车遭限行

近日,在市区胜利路新华书店路口、胜利公园路口等漳州车流量较大的交通路段,不少车主都被执勤民警拦下,拍照取证并处罚。原来,这些路段已经被规定为限行路段,只有取得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能够通行。而被处罚的车辆都是属于未取得环保标志,或取得黄色环保标志的车辆。

据了解,今年7月3日,市环保局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发布文件《关于胜利路限制黄色环保标志及无环保标志机动车通行的通告》,初步制定了市区无标车和黄标车部分道路限行方案,并获得政府批准。该方案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文件规定,漳州市区的胜利路,从九龙大道到西洋坪路这段范围内,未取得环保标志,或取得黄色环保标志的车辆禁止通行。

芗城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市环保局和市公安局联合发布的文件,无标车和黄标车驶入禁行路段,将依据违反禁令标志,处以罚款150元并扣3分的处罚。目前主要以民警路面执法为主。

交警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限行主要针对未取得绿色环保标志或取得黄色环保标志的车辆。车主不需要太过紧张,因为环保标志与车辆年检周期一致,只需要按时年检,就不用担心环保标志过期的问题。

一位刚刚受到处罚的车主告诉记者,自己经常走胜利西路,今天被拦下来的时候有点茫然。在交警的解释下,才明白开始实行限行了。虽然挺郁闷的,但眼下最要紧的是考虑选择出行道路。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区 路段 非绿标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