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枝插入小腿引发破伤风 漳州一农妇花费10万逃鬼门关

zz.fjsen.com  2014-12-27 08:58:42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树枝插入小腿 险些丧命!

漳州华安一农妇因未及时就医,引发破伤风,医疗费花了10万元才逃出鬼门关

东南网12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肖和勇 白志强)摔倒后,一根10多厘米长的树枝插入小腿。如果及时送医,本能很快治愈。可漳州华安43岁的村民阿梅(化名),没有引起重视,只用草药敷了敷伤口,结果引发破伤风,险些丧命!

没想到小小的伤口会引起破伤风

“要是早点去看医生就好了!也不会这么折腾,花这么多钱。”家里花了10多万元,才把她从鬼门关抢回来,昨天,阿梅看着伤处,懊悔地说。

受伤未就医 只敷草药

昨天下午,在解放军第175医院住院部普外科病房,43岁的阿梅坐在病床上,右小腿仍扎着厚厚的绷带。谈起这场伤病,她一阵叹息,很是懊悔。

今年5月底,她上山干农活时,不慎摔倒。这一摔,一根树枝从左小腿插入体内,当场流了很多血。阿梅说,“当时就知道,腿肉里有一根树枝。”但以为就是小伤,她并未去看医生,而是直接回家,用当地民间流传的土方法,弄些草药敷在伤口上做治疗。

两三天后,草药似乎奏效了,家里人从她的伤口处,取出一根10多厘米长的树枝。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树枝 小腿 破伤风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