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兄弟屿附近海域快艇被巨浪打翻 7人落海

zz.fjsen.com  2014-12-30 07:38:49  惠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昨日上午,漳州兄弟屿附近海域,一艘快艇被巨浪打翻

7人被卷入海 多船接力救人

 

救援人员将遇险者救上船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惠玲 通讯员 水西 懋欣 炳贤 文/图)“救命啊,救命……”昨日上午8时30分,漳州东山兄弟屿兄岛东面约200米海域一艘快艇搭载9名人员出海钓鱼,其中2人先上了礁石,没想到快艇瞬间被巨浪打翻,其余7人落入海里,趴在被打翻的快艇上。

所幸,正在附近海域的热心小伙林森伟获悉险情后,立马开着自己的快艇,用一条绳子,将7人慢慢拉上来。而后,附近海域两艘渔船前往救助,渔政船也参与搜救,通过接力,遇险的9人全部成功获救。

事件:巨浪打翻快艇,7人落海

事发时,来自泉州惠安的张先生恰好跳上了礁石。据他讲述,他们一行8人都来自泉州惠安,在东山租了一艘快艇出海钓鱼。到了东山兄弟屿兄岛东面约200米水域,他们看到了一块礁石,决定在这块礁石上钓鱼,他立马跳了上去,另外一人也跟着跳上这块礁石。

谁知,这时,一个巨浪袭来,快艇瞬间就翻了个底朝天。“当时,我都吓坏了,不一会儿,我就看到他们的手慢慢地伸出来,一点一点挪动,终于将身体趴在了快艇上。”张先生说,他看到旁边一块礁石上有一群泉州的钓友,就挥手大喊着向他们求救,他们当即联系了刚送过他们的那艘小快艇。“不到半小时,那艘快艇就来了,真的要谢谢那个开船的阿伟师傅,要不是他及时赶到,都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张先生说。

救援:“80后”热心小伙赶来施救

张先生口中要感谢的这个“阿伟师傅”正是“80后”小伙林森伟。

“当时幸好我的快艇还没开远,他们给我打电话,我立马折返。”据林森伟讲述,当时海上风浪很大,7个人趴在船上,一直喊着“救命”,其中一人头部还受了伤。

因为怕两艘快艇会发生碰撞,林森伟不敢太靠近这艘扣翻的快艇,便扔了一条绳子出去,自己抓着绳子的另一头,慢慢将7个人一个一个拉上了快艇。拉上快艇后,在海中浸泡许久的7人瑟瑟发抖,林森伟立马从自己包里拿出热水递给了他们。

“当时情况太紧急,我根本不记得自己花了多少力气,还好最后人都没事。”林森伟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兄弟屿 快艇 巨浪 落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