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全面加强班组建设 夯基础建功业

zz.fjsen.com  2014-12-31 16:18:10  陈希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希铭)“班组是企业的细胞,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因此需要基层班组长、班组成员权策群力,在工作中达到默契,这样才能让企业充满生机和活力。”日前,在福建漳州供电公司班组长访谈活动中,来自该公司各基层单位的工会主席、班组长代表30多人就班组管理进行探讨。

今年来,漳州供电公司从基础、基层、基本功等方面加强班组建设,在增强班组长号召力、班组成员凝聚力及团队竞争力上下功夫,班组管理取得显著成效。该公司保持全国文明单位、人民满意供电单位称号,荣获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文明交通示范单位、国网公司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外部客户满意度测评名列全省第二,行风评议获免评。

打造“学习型班组”提升队伍素质

漳州供电公司以创建“学习型”班组为契机,通过建设“职工书屋”、“班组文化角”、班组日常实训基地,举办各类职工竞赛等活动,激发班员完善自己、不断提升。

“小卢,慢一点,一步一个脚印,脚要踩平,脚扣要扣实。”“你们不要紧张,不要攀比,相信自己,你们能行的。”9月4日,在石亭培训基地,资深老师傅陈百惠正全神贯注地注视着新进员工每一个向上攀登的脚步,还不时提醒作业的新员工杆上正确工作的姿势。这是这是漳州供电公司为新员工开展“订制式培训”的一个缩影。

为了早日让新员工尽快熟悉班组情况,在实干中积累工作经验,在困难中提升破题解难的能力。漳州供电公司今年创新开展“订制式培训”,通过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开发针对性强的培训课程专业模块,实现按需施教 。

今年来,该公司始终把班组技术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通过加快完成12个班组实训场所建设,扎实开展岗位基本技能培训,加快推进培训管理规范化体系建设,推行培训工作量化管理,完善培训激励机制和考核制度,使员工从“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观念转变。同时,举办“班组长上讲台”暨班组管理经验交流视频培训班;组织开展了配电运检技能、供电窗口服务、配电抢修、输电运检等红旗电网杯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表彰18个先进集体和40个先进个人,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总结员工在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中出现的技能短板,提早谋划制定下阶段和明年的培训方向和具体措施,强化练兵,促进个人素质提升。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