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这些天有啥乐呵事? 漳州南太武与机器人“约会”

zz.fjsen.com  2015-01-02 08:05:34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元旦这些天 有啥乐呵事

 

漳州南太武与机器人“约会”

东南网1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郭冰德 沈华铃 李贵荣 通讯员 庄晓玲 王双季 文/图)“你是学霸吗?”“是!”话音刚落,一名戴着眼镜的小孩“啊”的惨叫一声。原来他因“不诚实”,被机器人的静电“报复”了。

昨日上午,由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主办的智能机器人展,在开发区南太武黄金海岸举办,为期3天,免费对公众开放。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专门开辟了机器人DIY展区,前往参观的小朋友可以亲自动手,组装机器人。

 

这些天,都有村民来此掘土挖银元

武平古村 村民蜂拥挖洋银元

这几天,龙岩武平下坝乡露冕村的村民,都在讨论一件事:谁家捡了几个银元。

此事缘于去年12月29日,一村民在家族祠堂里无意捡到几块银元。据称,当天,上百村民闻讯后,都扛着锄头前来“疯抢”,“少的几个,多的数十个”。

后据福建省钱币协会专家林南中鉴定,此处出土的银元,系清代流入的西班牙银元。这些银元最先从外国流入沿海,再慢慢扩散到内陆,在漳州等地多有发现。而对于露冕村出土的这些银元,他认为,下坝与广东交界,正表明了两地曾有频繁的商贸往来,“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对打造下坝‘边城’有重要的意义”。

昨日,在下坝露冕村邱氏祠堂,导报记者找到了第一个捡到银元的村民邱森安。“祠堂翻修,挖出了地基泥土,收尾时在泥土中捡到,一共捡到7个,分了3个给别人。”邱森安说,村民们捡到的这些银元,除了年份不同,其余的无差别。“早的有1776年的,晚的有1833年的。”

据悉,挖出银元的祠堂为邱氏13世“学圣厅”。邱森安说,数百年前的祖宗邱学圣有五个孩子,而下坝曾是闽粤赣边的商贸古镇,“应该是其子孙去经商,带回来的钱”。

目前,当地文化站工作人员已前往露冕村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元旦 乐呵事 南太武 机器人 约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