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厝漳州味火锅 漳州小吃一网打尽

zz.fjsen.com  2015-01-01 08:20:05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 每个地方的小吃都跟古早的生活圈有关,漳州也不例外,寻找旧街的痕迹就能觅食到地道的古早味。府埕美食圈,虽然早先的府埕小吃一条街已拆迁了,但一些著名小吃还会贯上府埕某某小吃的名号。圆圈小吃街走上一圈,鱼粥、五香面、生烫……还要苍园路菜市场的出名粿条汤,地道的云洞岩盐鸡、那碗香喷喷的干拌面、古早味的红薯摊……吃得肚子滚圆。

可是问题来了,要吃遍漳州的小吃,可不只是要跑几条街,可能还要跑几个县。漳州哪家餐厅即有正宗的石码五香,芦溪酸菜,诏安猫仔粥,甚至还有漳浦的土山猪等漳州特色的名小吃呢?

 

以前还真的没有哪家餐厅有这些菜色,而现在钟法路振成巷的老别墅古厝开了一家集合以上各种漳州特色美食的“漳州味火锅”餐厅,所有食材全部是具有漳州各个地方最特色的名小吃,肉是趴趴跑土猪系列,更有趴趴跑土猪大骨文火细炖8个小时的土猪大骨浓汤,漳浦陈年老菜脯、芦溪酸菜……漳州味卤面就是传统卤汤的味,那种用海味干货煨肉片鲜味调出来的那种卤汤的味道,才是从小喜欢的味道。漳州味火锅,将美食本身的滋味用合宜的方法呈现,吃东西很细,吃的就是美食的本味。即使一碗简简单单的汤底,汤头肯定要好。

漳州味面煎粿,我们可以看到金黄酥脆的外皮,闻到浓郁扑鼻的桂花香,感受冬瓜糖在舌尖慢慢晕开,勾起儿时再熟悉不过的古早味。面煎粿,这一不高端,却也不落其他美食分毫的小吃,展现了漳州人对小吃的样貌、口感的追求,处理和加工食物的智慧,探讨漳州市民日常生活与美食的密不可分。

1300多年的历史沉淀,生生不息的漳州人用食物记录每一次聚散离合,逐渐形成了极具地域特色的美食文化。“漳州味火锅美食”,让人有滋有味的认识了漳州这个古老的城市,通过日常生活的多重侧面,感知一个有着悠久文化传统的老城。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古厝 漳州味 火锅 漳州小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