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第二批准予销售登记电动车目录工作方案发布

zz.fjsen.com  2015-01-09 08:31:06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第二批准予销售登记电动车目录工作方案发布

审核标准未放松 将清退不合标车型

东南网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昨日,漳州市第二批准予销售登记非机动车产品目录管理工作方案正式对外发布。这是继前年7月漳州发布首批目录后,再度启动目录登记工作。

这次的审核标准将与此前保持一致。此外,首批目录中不合标车型将被清退。据悉,相关材料受理时间预计为下周,届时以公告为准。

漳州市第二批准予销售登记电动车目录工作方案发布

审核标准未放松 将清退不合标车型

闽南网1月9日讯昨日,漳州市第二批准予销售登记非机动车产品目录管理工作方案正式对外发布。这是继前年7月漳州发布首批目录后,再度启动目录登记工作。

这次的审核标准将与此前保持一致。此外,首批目录中不合标车型将被清退。据悉,相关材料受理时间预计为下周,届时以公告为准。

方案显示,办理流程为:非机动车生产企业、经生产企业授权的本市非机动车销售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向目录办提交申报《目录》的材料,目录办成员单位根据各自承担的职责,逐一审核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后,拟定《目录》,由漳州市非机动车目录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核定后,由市政府统一公布。申报材料包括申请表、营业执照、产品检验报告等。

海都记者注意到,备受市民关注的审核标准,并非此前传闻的将放宽松,而是依旧参照国家GB17761电动车标准,这也意味着新一批的目录车型在轮胎宽度、发动机功率等方面要求,将与此前保持一致。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国家关于电动车标准还是1999年出台的,在国家相关标准未修改前,地方只能依照现有标准。

据漳州市非机动车目录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士介绍,新一批目录递交材料时间预计为下周,以公告为准,请相关企业、销售商留意。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企业须交齐所需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漳州首批电动车目录为2013年7月发布,总共涉及品牌数十个,车型800多款。

此番登记工作将对首批目录的电动车车型进行再度审核,由质检、工商、交警等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发现的不符合标准的车型提出书面意见,清退相关车型后,其余符合标准的车型列入《漳州市准予登记销售非机动车目录》。

据知情人士透露,之所以要清退部分车型,主要是因为目录审定工作主要依靠商家提供的材料为准,因此不排除部分商家提供虚假材料,所以将对首批部分不合标车型,审定后给予清退。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第二批 准予销售登记电动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