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海孪生兄弟神同步 同天娶回美娇娘

zz.fjsen.com  2015-01-15 07:52:34  方锦燕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方锦燕 白志强 通讯员 郑智敏 文/图)因为是双胞胎兄弟,他们有了不少神同步和高度重合。

除了出生时间相差3分钟,上不同的大学,哥俩27年里的默契更是引人注目:穿同样的衣服,上同一所中学,甚至还同一时段生病。

 

1996年,郑艺勇兄弟上幼儿园(画圈处)

而昨天,这对孪生兄弟——郑艺勇和郑艺顺,迎来了人生喜事,同天大婚,迎娶美娇娘。

更有意思的是,两兄弟和各自的娇妻,也有地缘默契。

哥哥郑艺勇,三明上大学、福州工作,娶的是在福州上班的三明姑娘。

弟弟郑艺顺,漳州上大学、工作,娶的是诏安姑娘。

父亲郑远河说,他们家所在的龙海颜厝涂白社,现在共有5对双胞胎,有3对双胞胎兄弟选在同天娶亲。

惊叹之余,想必你也有同问:村里的双胞胎同天娶亲现象,是约定俗成,还是另有他因?且看下文。

兄弟情:

轨迹神同步 貌似囧事多

龙海颜厝涂白社郑远河家,一对孪生兄弟呱呱坠地。1988年农历八月廿七日。

兄弟俩出生时间相隔3分钟。郑家人给哥哥取名郑艺勇,弟弟叫郑艺顺。

27年来,他们除了模样如“照镜子”外,人生轨迹也高度重合。

母亲郑国莲总是为两兄弟买一样的衣服。郑艺勇说,为了衣服,他和弟弟在床上打过架。郑艺顺则说,衣服穿旧了,就为抢新衣服。直到20多岁,哥俩买的衣服才不一样。

性格内向,外貌肖似,兄弟俩还有不少趣事。

小学、初中、高中,两兄弟形影不离。郑艺勇记得,初三时分班,他在5班弟弟在2班。高中时,有一回去学校食堂吃饭,刚吃完离开10多分钟,弟弟也来吃饭了,可老板认错人,说弟弟怎么又来了,这让弟弟很囧。两兄弟同住一寝室时,室友发现,有时郑艺顺说梦话了,哥哥也会跟着说梦话,好似在对话。

而有时,兄弟俩连生病都保持“默契”。在同个时间段,郑艺勇生病了,感觉弟弟也生病了,打个电话问一下,果然如此。上大学至今,两人时常打电话说一说自己的处境,弟弟拿了奖学金,会跟哥哥说,哥哥得到个小成就,也会分享。

其实,哥俩有个小区别:哥哥嘴唇左下有颗痣,弟弟没有,村里人就是用这来区分两人的。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龙海孪生 神同步 美娇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