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农业局加强对冬种马铃薯的田间管理指导

zz.fjsen.com  2015-01-15 10:43:33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 通讯员 陈惠宗)目前,正值冬种马铃薯块茎膨大期田间管理阶段,连日来,漳浦县农业局技术人员到达官浔、石榴、绥安等冬种马铃薯主产区,及时了解冬种马铃薯长势情况,指导种植户采取措施加强马铃薯田间管理工作。

去年冬季,漳浦马铃薯种植面积扩大,播期延长,加上近段时间受低温阴雨天气的影响,田间苗情不一致,部分地方马铃薯生长缓慢,加上该县近期气温低,阴雨天多,田间湿度大,极利于晚疫病的发生为害。为应对当前马铃薯生长情况,该县农业局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马铃薯主产乡镇,及时做好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确保各项田间管理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提升马铃薯高产创建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技术指导培训过程中,针对当前马铃薯生长的不同情况,技术人员对种植户提出了具体落实意见。寒流来临前,要灌水保温;发病田块,马上喷药防治病害;阴雨天气要做好清沟排水,以防积水;生长过旺的田块,在后期用多效唑控苗防徒长;后期结合防病,喷施叶面肥。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浦县 农业局 冬种马铃薯 田间管理指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