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计划新建整治道路 公共自行车租赁将遍布市区

zz.fjsen.com  2015-01-16 09:26:54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近期,漳州计划建设一批道路及公共自行车站点,并对部分道路进行整治,规划步行道和自行车道。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将遍布市区,并且相互联网。

 

近期规划新建道路和公共自行车站点示意图 炎平 制图

目前,由漳州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的中心城区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2014—2030)已通过技术审查。规划调查数据显示,一半左右居民对步行系统和自行车系统不满,慢行交通设施不足、慢行空间环境质量差是人们不愿选择慢行的重要原因。

规划制定步行和自行车交通改善实施计划,围绕“田园都市生态之城”中心,以绿色便民为导向,既满足市民通勤、休闲的需求,也满足风貌、景观展示的需求。

规划首次提出,近期应成立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组织机构。

现 状

慢行空间环境质量差

根据漳州城市总体规划,2030年城市交通出行方式构成的目标是,在中心城区出行方式比例中,慢行交通所占比例为50%~55%,公共交通为30%~35%,小汽车为15%~20%。

 

 

满意度

调查数据显示,约有一半以上居民对步行系统现状不太满意,主要存在右转机动车车速过快;红灯时间太长,绿灯时间太短;天桥、地道、人行横道间隔太远;人行道被占用,人行道过窄等问题。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新建整治道路 公共自行车 租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