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漳州旅游频道 > 自驾游 主题游 > 中国畲山水冬季旅游攻略 素有“纯净世界”之称

中国畲山水冬季旅游攻略 素有“纯净世界”之称



  中国畲山水景区位于福州罗源县霍口乡,景区面积约为13000亩,其起点距罗源县城约38公里,距离宁德市区约68公里,距离福州市国家森林公园约59公里,距离福州皇帝洞景区约17公里,素有“畲山、畲水、畲寨、纯净世界”之美称。

  畲山水满山覆盖的天然次生林,成片的百年红枫林,深邃幽静的峡谷溪潭,千姿百态的飞瀑流泉,栩栩如生的象形山石,构成了畲山水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景区内溪水清沏见底、水质甘甜纯净,是难得一见的无污染纯净世界。景区内有畲风表演广场、畲乡对歌台等展现畲族传统风俗;偶尔可听到深奥的畲族话、看到艳丽的凤凰装,还有畲族源远流长的民族传说、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古色古香的山歌、世代相传的纺织工艺、古朴有趣的婚嫁习俗、香甜可口的“三月三”乌米饭等,都充份展示了畲家完整的文化生活篇章,将带你走入畲族的奇妙世界。

  

  拥有福州“绿色宝库”的畲山水,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景区内自然资源丰富,生态植被保护良好,森林覆盖率高达95.6%,夏长无酷暑,冬短无严寒,更雨量充沛、温暖湿润,年平均气温18.6度,无霜期312天,负氧离子浓度高达5000个/CM。景区内溪水清沏见底、水质甘甜纯净,是难得一见的无污染纯净世界。景区内另有一大片百年枫树林,是福建省内保存最完好的树龄最长的成片红枫林,每到秋冬之季可尽情欣赏满山之红叶。畲山水景区自然条件优越,生态环境良好,当之无愧为福州生态标杆。

  畲山水景区在清水秀山之中,踏水嬉戏,观山林野趣,品畲家风味。景区内有畲风表演广场、畲乡对歌台等展现畲族传统风俗;偶尔可听到深奥的畲族话、看到艳丽的凤凰装,还有畲族源远流长的民族传说、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古色古香的山歌、世代相传的纺织工艺、古朴有趣的婚嫁习俗、香甜可口的“三月三”乌米饭等,都充份展示了畲家完整的文化生活篇章,将带你走入畲族的奇妙世界。

  畲山称奇

  畲山水以山称奇,由南龙北凤构成景区的沟壑峡谷地形,龙山凤山起伏连绵不断,沿着漫步道顺山而上,可看到林中若隐若现的溪水,可听到瀑布跌落拍打石头的哗哗声,在初冬季节还可欣赏到被染红了的百年红枫林;沿路而下,可与那清澈见底的溪流来个气密接触。在山涧,沐浴零星的阳光,吸收高浓度的负氧离子,来个独一无二的森林SPA。

  畲水叫绝

  畲山水以水叫绝,素以“纯净水世界”而著称。溯溪而上,溪水清澈见底,水质甘甜、让人赞叹不绝、流连忘返。一路上或有溪谷泳池,或有戏水平台,或有天然山泉浴池,或有浅滩深潭,或有瀑布飞泉。三井水瀑布、二井水瀑布、一井水瀑布、葫芦门瀑布等或飞流直下,或跌水拍打,即使是枯水期的一井水瀑布那面巨大的石壁也形成了畲山水独有的一道景观。

  

  畲寨风情

  畲山水景区以畲族民俗风情为基调,在确保景区原生态环境条件下,以畲族特色木制建筑体、装饰品、工艺品,穿戴畲族传统服饰,并有畲寨山庄、畲风表演广场、畲乡对歌台等展现畲族民俗传统,以此来丰富畲山水景区的文化性、科普性、娱乐性以及游客的参与性。

  旅游攻略:

  自驾游线路:

  (罗源县方向,约88公里):福州新店——绕城高速——贵安温泉——沈海高速——罗源南(水古)出口(出高速)——罗源霍口畲族乡(143县道,直行约35公里)——畲山水景区路线2(福州北峰方向,约62公里):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寿山乡——日溪乡——皇帝洞景区——罗源霍口畲族乡——畲山水景区

相关内容
关于
关于资讯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关于隐私
网站地图
商务
广告服务
招聘服务
联系
联系我们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