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漳州旅游频道 > 自驾游 主题游 > 冬季赏梅何处去 诏安万亩梅花盛开

冬季赏梅何处去 诏安万亩梅花盛开



  原标题:冬季赏梅何处去?

  

  

  

  梅花万朵枝头笑,白雪斜落花边俏。

  懒洋洋的冬日,梅花盛开之时,徜徉在花海之中,确有一番情趣。冬季的漳州,哪里赏梅呢?

  诏安万亩梅花盛开

  又是赏梅的好时候。梅花盛开之时,徜徉在花海中,寒风中,暗香浮动,少不了一阵清新一阵甜。

  这时节,自然少不了漳州最大的梅花观赏地——“青梅之乡”诏安。迎着冬日阳光,踏着石板路,青梅花已初露真容,悄然绽放咯。

  万亩梅园中,万千梅花缀满枝头。此梅非彼梅,这里的当家品种有青竹梅、白粉梅,红星青梅属于果梅,花开白色或粉红色,白粉梅在大寒日的前半个月就次第而开,青竹梅在大寒时才陆续登场。从小寒日到大寒日之后的一个星期,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也是到红星乡赏梅的最佳时候。据了解,青梅花的花期,15天到一个月。

  赏花地点:

  乌山脚下的“紫梅山庄”,则是最佳的赏梅地。

  小贴士:

  自驾直达红星乡,沿路右边便可见乌山大门,进门后沿路上山就见紫梅山庄。沿路标“地委机关旧址”继续上山十几公里,到达北庶村,就没有水泥路了,只能步行,可在北庶村住宿,吃农家饭菜。

  南靖数千红梅怒放

  梅花香自苦寒来,又到一年赏梅时。近日,南靖土楼景区迎来一年中最好的赏梅时节,景区内青梅、红梅正进入花潮。在云水谣古栈道旁、田螺坑土楼群的侧山、裕昌楼和塔下村的沿路,青梅花正竞相开放,时而一阵风吹来,落英缤纷、泌人心脾。

  值得一提的是梅林“大观园”的百亩观赏梅,3000多株梅花正陆续开放。楼前屋后、沿溪两岸一排排红梅、白梅竞相盛开,一股股梅花香夹杂着乡土气息扑鼻而来。一个个小巧的花苞,傲然立在枝头,在青山绿水的衬托下,美不胜收。

  梅林“大观园”距云水谣7公里,位于梅林村与背岭村交界处,与土楼妈祖天后宫遥相呼应,占地150亩,种植青梅、红梅3000多株。

  梅林山清水秀,自然风光优美,村子靠山临溪而建,既有山之韵,又充满了水的灵气,将自然、农闲意境与建筑结合起来,既可以看到古镇枕山、环水、面屏的风水格局,又可以让人在农闲体验中领略到可耕可读的乡野情趣。

  梅林镇政府于2012年根据生态旅游发展规划,结合荒山治理,因地制宜种植梅花。观赏梅的花期正值每年的春节前后,吸引众多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来赏梅花、品梅酒。

  青梅已经全面盛开,红梅正陆续开放,预计25日后集中开放,花期大概一个月,涵盖春节黄金周。

  赏花地点:

  云水谣古栈道边、田螺坑、裕昌楼、塔下村旅游沿线均有青梅,红梅3000多株集中在梅林古镇大观圆(镇政府旁边),距离云水谣7公里左右。

  小贴士:

    “驴友”赏梅花建议在云水谣小住一晚,可以观赏到梦幻云水谣的仙境。

相关内容
关于
关于资讯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关于隐私
网站地图
商务
广告服务
招聘服务
联系
联系我们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