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漳州市民建议南山寺取消门票免费开放

zz.fjsen.com  2015-01-31 07:57:54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建议漳州南山寺取消门票

 

几个工作人员坐在寺院门口收门票

东南网1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实习生 苏冬明)漳州南山寺与泉州开元寺一样,均为千年古刹,可2月1日起,开元寺即将取消门票向市民免费开放。漳州市民李先生提出,南山寺是否也能和开元寺一样,免费向市民开放。

南山寺位于漳州市区九龙江南畔的丹霞山麓,面积4万平方米,是漳州八大名胜之一,是闻名内外的有一千两百多年历史的佛教大寺院。“目前南山寺收取门票,每票10元,钱虽不多,却容易让人产生排斥心理。”李先生说,如果能取消门票,一方面将降低游客负担,继而又可吸引更多的游客,促进旅游业的发展,特别是吸引附近村民前往。“事实上,如果消取了门票,让市民、游客、信众自愿去添个香油钱,寺院的收入或许只会更多。”市民张先生说。

同时,张先生也建议,南山寺可借鉴全国其他一些千年古刹的做法,结合时节办些庙会,如腊八节免费发放腊八粥、元宵节举办元宵灯会等方式,增加人气。

当然,南山寺如能免费开放,寺院也应加强寺院方面的管理,加强对寺院的日常管理和寺内设施的保护,维持好应有的秩序。“这个建议很好,我会把市民的声音带到两会上。”漳州市政协委员蔡溪根说,南山寺取消门票,有助于降低游客负担,也能增加南山寺的人气,有利于南山寺未来的发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民 南山寺 取消门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