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跨城公交有望增加 无缝对接县城民众与火车站

zz.fjsen.com  2015-01-31 08:01:20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跨城公交有望增加

东南网1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实习生 苏冬明)漳州“动车时代”如期而至,如何更好地做好县城民众与火车站的无缝对接呢?

目前平和、华安、长泰、漳州开发区等县市区并未通动车,到市区搭动车只能搭乘客车或的士,不仅不方便,费用也高。因此,政协委员刘建生提出《逐步增加跨城公交直至覆盖全市的建议》,希望逐步开通市区往返这些县(市、区)的跨城公交,方便市民前往漳州站乘动车出行。“目前,开通跨城公交的时机还未成熟”,漳州市交通局在提案复函中提出,公交车车速较慢、制动性能差,一般只适用于城区范围内,且已有市区至县城客运班车仍在运行,开通市区往县城的跨城公交线路与之重合,将会形成冲突,反而会影响正常的客运秩序。

不过,漳州市交通局也表示,在道路通行条件允许的条件下,鼓励县里公交往外延伸发展,方便市民出行。如目前长泰公交就计划延伸到角美、浦南,不过,这有待交警、运管等多部门进行现场勘察后再定。

同时,为统筹中心城区与北溪组团、靖城组团、圆山组团、角美组团、石码组团之间的城乡公交发展,合理分流城乡、城区公交客流,优化中心城区线网结构,按照城市公交专业规划,已提请漳州市政府批准东部、西部、南部、北部、中部以及火车东站等7个公交枢纽站建设用地,该项工作正在协调解决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跨城公交 县城民众 火车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