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电”靓城市发展之光

zz.fjsen.com  2015-01-31 08:51:57  尹善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31日讯(通讯员 尹善蕾)“铁塔峥嵘银线牵,掬起光明送万家。”在漳州这个充满活力、生机勃勃的古城,纵横八方的电网为当地的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大电能,给经济社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科学规划 为城市建设“强筋骨”

2014年,随着漳州“工业强市”战略的实施,以及石油化工、特殊钢铁、装备制造、食品工业4个千亿元级产业集群的逐步成型,漳州供电量呈快速增长之势:漳州第二产业用电量86.41亿千瓦时,比增62.5%;工业用电量对用电增长的贡献率达67.82%。

“经济要发展,电力需先行。”面对经济快速发展对电力需求增大的新形势,漳州供电公司提出“要结合城乡经济发展,滚动修编电网规划,超前建设与漳州地方经济建设相适应的坚强电网,为漳州地方经济建设护航。”的要求,把落实电网建设规划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全市经济发展政策导向、产业方向、重点区域和负荷增长趋势,做好各级电网规划及优化调整,与全市经济发展紧密对接,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电能。

位于漳浦县境内的古雷港经济开发区是我省十大新增长区域之一,是漳州市委、市政府加快实施“工业兴市”战略的重点区域,是以临港工业为主导,布局石化、现代装备制造业等大型临港工业项目和港口物流仓储基地。近年来,随着古雷石化、码头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用电需求大幅提升。为满足开发区用电需求,2014年漳州供电公司建成投产漳州第二座22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油田变。该变电站共建设两台容量180兆伏安的主变,22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4回,35千伏馈线开关柜12柜,35千伏电容器6组,220千伏、110千伏配置装置采用户外GIS 装置,35千伏开关柜为户内布置。投运后进一步优化漳州电网网架结构,为漳州古雷开发区化工项目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2014年,漳州供电公司共建成投产220千伏变电站4个,新增容量90万千伏安;新扩建110千伏变电站10个,新增容量53万千伏安,新增线路130.6公里。

电网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满足了全市用电量的增长,2014年该公司完成售电量163.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54%,强劲的井喷式增长让漳州市驶向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靠前服务 为重点项目“开绿灯”

2014年,漳州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倍受全省瞩目的体育盛宴——第十五届省运会在漳州召开。承接省运会重要赛事的漳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建设、使用成为省、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项目。

漳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4.26万平方米,是第十五届省运会游泳、跳水和网球的比赛场馆,属于市政府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省内一流、现代化水平较高的城市运动公园,也将成为漳州中心市区又一标志性建筑,具有重要意义。该体育馆配电设施为3个配电室,配有1600千伏安变压器1台, 1250千伏安变压器3台,1000千伏安变压器2台,均采用电缆进线的双电源供电方式,电缆敷设近1000米。

此项目工程量大,上电时间紧,漳州供电公司在接到该工程用电申请后,就开辟了用电“绿色通道”,根据项目送电日期进行业扩工程进度倒排,形成项目整体进度表,明确每个流程的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考核标准,实现对各环节的可控在控,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大力实施报装快、施工快、验收快、送电快的“四快”服务,选派优秀客户经理“一对一”定向服务,并专门成立业扩报装服务小组,接到申请当天就立即研究制定勘察方案,现场勘察和方案制定时间缩短 50%;为工程施工建立快速服务平台,主动对接该客户用电工程建设进度,服务工程用电需求,倒排工期、多维沟通、提质提速;全过程跟踪服务,切实减少中间环节,着力增加服务的透明度,解决客户现场用电难的问题,为场馆的后期建设提供稳定电源。

“从递交用电申请,到施工,没想到这么快就满足验收送电条件,电力部门的服务和效率没的说!”2014年5月9日,位于漳州市中心城区九龙江西溪南岸,新建10kV奥下箱线(漳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重点工程提前2个月成功送电。该中心项目负责人对漳州供电公司报装、施工、验收、送电“四快”服务十分满意。

2014年以来,漳州供电公司始终保持主动对接市政府“五大战役”、“十大竞赛”等省、市重点项目,对所有重点项目实行“五个一”服务(即一名客户经理全程式服务、一份报装资料清单一次性告知、一张业扩流程图随时性提醒、一周一次业扩项目协调推进会、一张重点项目进度跟踪表),深入开展重点项目走访,切实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靠前服务;完成奥体中心、老年体育中心、圆山新城、联东U谷基建、靖城高速路用电等重点项目130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