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非遗文化有“市”无“场” 建议新辟展示园

zz.fjsen.com  2015-02-04 08:39:10  林晓琪 苏冬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建议充分利用闲置厂区 新辟“传统文艺展示园”

东南网2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实习生 苏冬明)目前,漳州拥有百余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可同时,漳州市现有的一些文化基础设施已远远不能适应城市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需要,文化有“市”无“场”,有“戏”无“场”的现象十分突出。

昨日,漳州市政协委员王淑娟提交《关于充分利用闲置厂区新辟“传统文化艺术展示园”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充分利用闲置厂区,新辟“传统文化艺术展示园”。

王淑娟举例,目前,漳州市区文化城地下室的“漳州传统民间家具展示馆”,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和行家,然而数百床的传统家具,如今却浸没在阴暗与潮湿的空间里,对这些百年艺术珍品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为了抢救这些百年艺术珍品及加强对其的保护与利用,王淑娟建议,将目前闲置在元光南路南部东侧的下洲路草寮尾86号兴业路,原漳州市皮鞋厂的三层空闲厂房辟为“传统文化艺术展示园”,用于“漳州传统民间家具展示馆”的临时安置场所,以解燃眉之急,待条件成熟有合适的场所再迁移安置至永久建筑物,作为正式展馆陈列。

“‘漳州传统民间家具展示馆’的开辟,将是目前华东地区乃至国内规模最大、展品最多、明清年代出品较为齐全的民间传统家具收藏。”王淑娟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闲置厂区 “传统文艺展示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