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交通勤卡本月起推行 每月可享受最高60元补助

zz.fjsen.com  2015-03-05 08:55:29  林晓琪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公交通勤卡本月起推行

漳州公务员乘坐公交车,每月最高可享受60元补助

东南网3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本月起,漳州开始推行公交通勤卡——公务员上下班乘坐公交车,每月最高可享受60元的补助。

昨日,导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公交通勤卡已发放约1万张,接下去将继续向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人员发放。“公交通勤卡与普通E通卡一样,都是用E通卡系统进行结算,即刷一次0.9元。”有关负责人介绍,公交通勤卡首月充值60元,不进行每月固定充值,即卡内余额少于10元时且距上一次充值时间超过30日的,将自动给予充值60元。每月如超出60元补助的,持卡人可自行到漳州长途汽车站E通卡客户服务中心缴费后使用。“公交通勤卡启用后,将鼓励更多公务人员乘坐公交车。”昨日,在漳州市交通指挥中心站,一公务人员林先生说。“不过,因公交线路较少,即使有公交通勤卡,有些同事也无法乘坐公交车回家。”林先生建议,能增开或优化公交线路,让公交覆盖区域更广泛些,这样才能达到推行公交通勤卡的目的。

就此,漳州市交通部门表示,已将增开或优化公交线路提上日程,但具体方案未出台。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公交通勤卡里的补贴资金只能用于乘坐市区公交车,不得取现、出售或挪作他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公 交通勤卡 推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