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江畔田园都市 海峡西岸森林漳州

zz.fjsen.com  2015-03-12 09:10:53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绿意盎然的漳州市区

“闽南绿色门户,海西森林漳州”是漳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经过4年多的大力推进,漳州距离这一目标渐行渐近。

如今的漳州,满目青山绿水,处处田园风光。通过实施六大森林工程,打造“水城”、“绿城”、“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形成了“以水为脉、以绿为韵、以文为魂”的城市风貌,一个“百姓富、生态美”的森林漳州正逐步彰显田园都市的无穷魅力。

实施城市森林工程,实现森林走进城市。市区实施了“三路、四园、五片”森林景观工程,郊县实施了一批城市公园和片林建设工程。2011年以来共完成城市森林工程造林3.4万亩,长泰县、南靖县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福建省森林县城”称号,漳州市城区绿化覆盖率提高到41.5%。

实施村镇森林工程,建设绿色富美村镇。结合“村容整洁”、“富美乡村”建设,大力开展“种植名贵树木,建设绿色家园”活动,累计种植名贵和优良乡土树木1500多万株,其中种植降香黄檀250多万株,成为全省最大的降香黄檀种植基地。全市已建成绿色乡镇44个、绿色村庄1034个、农民休闲小公园1335个,极大提高了村镇生活环境品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九龙江畔 田园都市 海峡西岸 森林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