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多举措构筑春季防雷“安全网”

zz.fjsen.com  2015-03-12 14:20:18  陈希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希铭)3月11日,在漳州220千伏总宝线现场,漳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进行线路防雷装置测试,并对杆塔的接地电阻值进行周期性测量,对腐蚀、损坏的杆塔接地装置、接地引下线等及时进行更换和维修,确保电网避雷设备“零缺陷”运行。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漳州地区均以雨、雾天气为主,进入3月份我们便抓紧对所辖的变电站、升压站、输电线路、生产建筑的防雷设施铺开全面的检查工作。”漳州供电公司运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轮检查重点检测避雷器能否全面完成应试试验机外绝缘有无破损、积尘是否严重,接地引线连接情况是否牢固可靠;独立避雷针是否按期进行接地电阻测量,避雷针下有无架设通信线、广播线和低压线,及时消除隐患,坚决杜绝避雷装置“带病上岗”。

    据了解,为确保漳州电网安全度过即将来临的雷雨季节考验,保障全市人民用电无忧,漳州供电公司还将通过技术改造的手段,对雷击频繁的线路加装线路避雷器,对符合重合闸投入的条件的设备投入重合闸开关,防止过电压对电网设备造成的危害,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与漳州气象台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最新的气象动态;做好应急抢修物资和车辆的准备工作,备好备足各种防雷器械、绝缘瓷瓶、接地避雷装置等抢修资料,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理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小故障停电对城乡居民生活用电的影响。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