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打响“四大战役” 加强派出所建设

zz.fjsen.com  2015-03-16 09:13:35  胡永平 陈煌艺 来源:闽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南沿海稳定,他们功不可没!

漳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打响“四大战役”,全面加强派出所建设

日前,漳浦县旧镇城外村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旧镇边防派出所民警7分钟后在201省道旧镇段西侧路口,将肇事车辆拦截,肇事者被擒获。迅速破案“技”从何来?

3月5日,漳州市公安局作出向漳州边防支队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现役官兵学习这个支队爱民固边模范先进事迹。号召学习“绩”从何来?

 

智能化研判掌控辖区社情

日前,笔者走进这个支队边防派出所,探究了他们在加强派出所建设中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所打的几场密集战役。

 

常态化清查加强沿海管防

打响沿海管防“协同战”

形成合力才有战斗力。全市715公里海岸线的治安稳定,需要各个职能部门的群策群力。漳州市公安边防支队认真落实省综治办、省公安厅出台《关于加强沿海治安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公安边防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强势推进市、县两级100%将沿海治安防控纳入党政工程、平安建设规划和综治考核范畴;试点建设六鳌船管站,试行海上网格化管理,全面掌控海上动态;边防派出所与驻地涉海涉法部门形成联防联勤格局,对3个乡镇148个未设防村居全部落实管控责任,有效遏制越界捕捞、“三无”船舶、海上纠纷。

协同作战还需向信息化借力。该支队依托综合勤务平台、警综平台、移动警务终端,实现基础信息实时采集、动态录入,和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等数据鲜活准确。同时,推动573个沿海监控建设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共享监控资源2300个,12个海防监控平台联网运行,初步建成海面、路面、村居“三大防控网络”。战果如何?仅2014年,刑事破案率提升13.11%,治安案件查结率提升5.14%。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公安边防支队 四大战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