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云霄:6名初中生登山走小路 被困山中

zz.fjsen.com  2015-03-17 08:04:31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7日讯(通讯员 朱必星 王强 文/图 本网记者 王亚男)6名初中生相约爬山,下山时选择了从未走过的小路,没想最后被困在了山上。

3月15日下午1时许,漳州市云霄县某中学的两名男生四名女生结伴到将军山爬山游玩。6人爬到山顶时,已是下午3点,返回时,有个同学提议要从另一条小路下山回家,可以看看不一样的风景。6个小伙伴也没多想,就沿着一条他们都没走过的小路想要下山。

6名学生发现路越来越难走,天色也越来越黑,最后被困在一人多高的灌木丛中,不但迷失了方向,带来的水和干粮也消耗殆尽,筋疲力尽。好在有人带着手机,他们赶紧打电话告诉父母自己被困在山上,着急的父母只好报警求助。

15日下午5时30分许,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漳州市云霄消防大队立即赶到现场实施救援。到达山脚后,消防指挥员先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被困的学生,但被困学生并不知道自己被困的具体位置,只大概记着自己走过的几个标志,且情绪激动。

救援官兵只能根据被困学生的描述进山展开搜索,并不断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由于山路陡峭,交叉口很多,消防官兵只能一处处的摸排,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搜寻,救援官兵大致确定了学生们被困的具体地点。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云霄 初中生 登山 走小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