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民间马拉松开跑 全国503名长跑爱好者参加

zz.fjsen.com  2015-03-16 09:16:45   来源:闽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民间马拉松开跑

由一市民发起,来自全国各地的503名长跑爱好者参加

 

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选手来参加马拉松赛

昨天上午9点开始,路过漳州市区江滨路的市民,都发现了这么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几百人穿着专业的跑步服装,在江滨路的人行跑道上跑起来了,跑步的人里,男女老少都有。

原来,这是一场马拉松比赛,最特别的是它是一场民间马拉松赛,发起人是漳州市民张家添。张家添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在漳州发起民间马拉松赛,赛事报名参赛的选手一次比一次多。今年此次比赛分男女两组,设全程和半程2个比赛路线,沿江滨公园中山桥→江滨路→龙文塔折返→江滨公园中山桥路线进行,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路线。

据悉,昨天的赛事,吸引了来自黑龙江、河北及厦门、漳州、泉州等地的503名长跑运动爱好者参加。其中,黑龙江的马拉松爱好者王洪金是“明星选手”,不是他的成绩最出色,而是他对马拉松的追求最执著。昨天的比赛,是他人生中的第160场马拉松赛。

和王洪金一样,不少来到漳州的外地选手,都对漳州留下了好印象,很多选手是第一次来到漳州,“气候很好,尤其是空气很清新,公园都建得很漂亮,沿江风光旖旎,让人心旷神怡,想留下来玩几天再走。”北方跑友张先生说。

张家添说,在国际马拉松热的带领下,各地的马拉松赛越来越多,自己发起马拉松赛,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会聚在漳州,除了活动本身的意义外,也是一次让大家认识漳州、了解漳州的机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民间 马拉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