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个微信就能申办户口 漳州行政服务推出23条举措

zz.fjsen.com  2015-03-17 08:19:47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发个微信 就能申办户口

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23条创新举措

可通过“福建治安便民”微信申办户政业务

    

    东南网3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日前,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再次推出23条创新举措,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其中,漳州市公安局窗口启用微信申办治安户政业务,市民可以足不出户申办户口了。

微信查询户口办理进度

此次,漳州市公安局窗口启用了微信申办治安户政业务,公民可通过“福建治安便民”微信申办治安户政业务,公安机关对其身份及提交的电子材料进行要件形式审查,并应用电子签章审核、审批。审核意见通过微信与申请人互动,并通知申请人持材料原件到办事窗口认定,领取证照。需查询公民办理身份证或跨市迁移户口进度的,可通过微信号:fjza_weixin进行进度查询。

另外,就业人员户口迁移证明材料也进一步简化。公民在漳州市芗城区居住,其工作单位没有集体户的,可用居住地用人单位依法签订劳动(聘用)合同申请迁移户口,不再要求公民提供《居住证》及不再限制暂住年限。

财政窗口启用电子化

漳州市财政局窗口启用政府采购办理电子化,从2015年下半年起,应用漳州市财政局建成政府采购电子化平台,实行政府采购项目计划报送和改变采购方式审批网上申报,申报人无需到财政局窗口交件,实现无纸化,方便群众,提高工作效率。

漳州市质监局窗口对企业产品标准备案实行网上声明公开制度,企业产品标准只要到质监部门指定的网络“企业产品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声明公开,并将声明的内容纳入企业质量信用档案数据库,即为备案。企业不需要到质监部门报送纸质材料;企业如有业务需要,可随时到窗口开具企业产品标准备案证明书。

超限运输许可提速受理

此次,漳州市交通局窗口对超限运输许可事项进行提速受理。提速受理起运地在漳州的跨省、跨设区市超限运输许可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申请后2个工作日内,通过“福建省公路管理局路政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将纸质材料扫描后传送至途经沿线各公路局勘验,3个工作日内根据勘验反馈出具审批意见。

而漳州市安监局窗口对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备案、建设项目“三同时”备案,由承诺件(法定10个工作日,承诺5个工作日)提速为当天办结件。

漳州市民政局窗口则对全市社会组织(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非公募基金会)的成立、变更、注销等环节取消登报公告,改由局网站定期发布公告,减轻社会组织负担。

漳州市环保局窗口简化房建类、生态类、市政工程类部分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工作程序,这些项目不用提交建设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监测(调查)表,即可申报环保验收。

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拓宽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漳州市经信委窗口还拓宽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凡有申办意向的企业、自然人在未找到合伙人或申办资金未达到设立资本最低限额的情况下,申请人向市经信委窗口申请,窗口将即时召集其他有申办意向的业主,促使业主通过协商、沟通,组成公司合伙人,并加强行业政策规定的介绍及组织申办材料的指导,尽快达到设立所需具备的条件,促使这部分社会资金发挥作用,发挥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典当行等类金融机构作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举措 办事流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