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水产代谢物残留检测技术达国际水平

zz.fjsen.com  2015-03-19 09:31: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9日讯(通讯员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日前,漳州检验检疫局收到由认监委组织的“水产品中硝基呋喃代谢物残留量的测定”能力验证满意结果证书,标志着漳州局实验室对水产品中代谢物残留检测技术能力达到国际水平。

据悉,硝基呋喃类药物广泛应用于畜禽及水产养殖业,以治疗由大肠杆菌或沙门氏菌引起的疾病。由于该类药物及其代谢物对人体有致癌、致畸胎副作用,部分国家已经禁止硝基呋喃类药物在畜禽及水产动物食品中使用,并严格执行对水产品中硝基呋喃的残留检测。

我国相关法律法规中规定硝基呋喃类药物为在饲养过程中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水产品中代谢物残留检测能力的提升,进一步了提升了漳州检验检疫局保障、服务地方食品安全和人民生活健康的能力和水平。

漳州检验检疫局农食实验室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目前能检测项目达340项,涉及微生物、理化、农残等6个方面,可基本满足漳州农产品出口检测需要,近年来较有效地保障了辖区进出口农食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了扩大出口。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水产代谢物残留检测技术 国际水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