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发布今年气候预测 四五个台风将影响漳州

zz.fjsen.com  2015-03-20 08:51:26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19日,记者从漳州市气象局新闻发布会获悉,2015年登陆或影响漳州市的台风个数略少,约4-5个,夏季可能出现1个严重影响漳州市的台风,无早台风影响。

据气象部门预计,2015年漳州市平均气温偏高,冬季气温略高,春季略高,雨季正常,台风季偏高。全年降水量略多,冬季、春季降水量略多,雨季略少,台风季略多。

漳州市今年5-6月的雨季期间平均气温正常,全市降水略少,月份分布大致为,5月略少、6月略少,无“五月寒”天气。7-9月的台风季平均气温偏高,降水略多,登陆或影响我市的台风个数略少,其中7月1个、8月1~2个、9月1个、10月及以后1个。夏季高于35℃高温数略多,内陆县市可达30~40天,沿海县市20~30天;极端最高气温略高,内陆县市局部气温大于40℃。

在发布会上,还回顾了漳州市2014年基本气候状况,2014年气温正常略高,降水正常到偏少,且时空分布不均,日照正常,影响台风正常到略少。2014年漳州主要气象灾害为暴雨、台风和干旱等。2014年闪电次数相比较2013年的38689次迅猛增加,强雷暴过程集中,造成了4死1伤的雷击伤亡事故。

据漳州市气象台台长杨德南介绍,2014年漳州市气温正常到偏高,其中芗城、长泰、龙海、云霄偏高;全市降水正常到偏少,其中云霄、华安、诏安偏少,平和、漳浦、东山显著偏少;全市日照除平和显著偏多外,其余县(市、去)都正常。全年重大灾害性天气影响次数较少,夏季高温明星,暴雨日数较多。台风影响时间正常,影响个数为4个。

据市气象局防雷中心主任林溪猛介绍,去年,漳州市全年闪电次数54073次,平均闪电密度4.2次/平方公里,日闪电超过1000次的有19天,闪电次数最多的9月30日共发生3416次闪电。暴雨天气主要集中在5-9月,其中8月份全市闪电次数13625次。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气候预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