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网络查控成功跨省“围剿”欠款老赖

zz.fjsen.com  2015-03-23 09:47:54  何海铭 通讯员 陈志龙 连杭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海铭 通讯员 陈志龙 连杭育)日前,龙海市法院在执行一起拖欠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通过依托新开通的全国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成功获得被执行人在全国范围内的银行存款信息,并立即采取委托当地法院冻结扣划措施,顺利执结案件。这也是该院首例成功跨省“围剿”欠款老赖并成功执结的案件。

半年前,龙海市法院执行局受理一起申请执行唐某拖欠工程建筑材料货款一案。因标的数额较大,案件受理后,民警决定先行查询被执行人唐某的省内银行存款信息,但未查询到。今年年初,该院正式开通全国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民警通过该系统发送了查询请求,得知唐某在湖南长沙某银行储蓄所银行账户有资金进出,并有一笔足额存款。为避免该笔存款被取出、转走或流失,该院立即委托长沙市法院冻结该款项,并请求他们协助扣划被执行人唐某银行存款26万余元,促成跨省冻结并扣划被执行人财产。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