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公交站台零钱盒运作 多方达成共识

zz.fjsen.com  2015-03-25 08:04:43  赖雅红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公交站台挂起小小零钱盒》追踪

零钱盒运作 多方达成共识

东南网3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张韩丰)一个盒子,几枚硬币,给需要零钱的市民帮了个大忙。尽管零钱盒试行一周,效果不是很理想,但庆幸的是,很多人在努力。

昨日上午10点左右,漳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市公交公司以及市涉水产品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就零钱盒的合理设置方案碰头协商。

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零钱盒的外观设计既要美观,又要便于维护管理,目前最大问题就是零钱盒谁来维护?维护资金谁出?只有后期维护好,这样零钱盒才能持久下去。

发起人郑立国表示,他很乐意做维护工作。他说,他的初衷很简单,希望能为城市建设做点贡献,“我不担心零钱盒里的钱少了,而是担心盒子被清理了”。

对于维护单位,有人提议吸收公益组织加入,与市涉水产品协会一起来做好维护工作。

对于零钱盒行动本身,有人提出疑虑,不过有人提出其他城市有做得不错的。山东泰安不少公交站台就设有精美的爱心零钱罐,还在站台橱窗贴了整版的爱心零钱盒公益广告。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讨论,大家最终确定了零钱盒的初步方案,先由市公交公司负责制定设计零钱盒外观,如果设计方案有多个,可以再拿出来讨论确定。而市涉水产品协会则先负责零钱盒的资金和维护工作。届时,新设计的20个零钱盒将在全市人流量大的公交站台试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公交站台 零钱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