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周:漳州各学校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zz.fjsen.com  2015-04-02 07:56:03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华安一中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东南网漳州4月2日讯(记者 陈惠华)3月30日是第20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本周也是第8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近日,漳州市各学校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以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活动,活动形式多样,为“安全教育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华安一中:2100多名师生应急疏散演练 

3月30日下午,华安一中举行全校性的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演练共用时4分钟,全校2100多名师生参与,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预期效果。

随着一声“华安一中应急疏散演练现在开始”的指令,演练正式开始。老师们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正在教室上课的学生立即从座位起立,快速有序的从教室撤离。然后,老师们按应急预案中规定的路线有序地指导学生撤离到学校广场安全地带,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到达指定位置后,班主任们立即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本次演练还邀请了县消防大队的金参谋为全校师生进行防火、火灾紧急安全逃生知识讲座和使用灭火器灭火演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