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司:严阵以待做好清明防山火工作

zz.fjsen.com  2015-04-01 09:59:17  陈希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日讯(通讯员 陈希铭)“大爷,现在风大,空气干燥,您在这里烧纸钱万一引发山火造成线路跳闸,到时村里人用电多不方便啊。”“哎呀,我都没注意到,以前扫墓后都在这里烧纸钱,如今村里建了很多电线杆,是要注意点,谢谢你们的提醒。”3月30日,漳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诏安县内凤岭村开展防山火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在村尾看见一位刚扫完墓的大爷正准备在电线下焚烧纸钱,他们及时制止。

清明节将至,群众上山踏青、祭祀时烧纸、燃放鞭炮等活动较多,加上气温升高、空气干燥,山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极易引发山火。为防止山火引发电网事故,该公司严密部署,早在今年2月份,就结合所辖线路区域内山火发生的规律特点,对易发生山火的重要地段线路开展“地毯式”防山火特巡,对导线近地隐患点等防山火达不到要求的线路区段,采取硬化、降基、杆塔升高及改道等措施进行技术改造;对经过速生林的线路区段,协商当地林业部门或户主,争取采取林地转租、植被置换扥措施,在线路通道外侧种植防火树种,并将线路保护区内易燃、速生植物置换成低矮非易燃经济作物,形成电力生物防火林带;对途径无人区线路杆段,采取加装图像视频在线监测装进行远程监控等方式,全力筑牢线路“防火墙”,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发生因山火引起的线路跳闸。

同时,该公司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设立警示宣传标识等方式,宣传防山火相关法律法规和火情有奖举报奖励机制,提高沿线居民防山火意识;进一步优化调整护线队伍,并通过短信、微信平台定期向护线员发送防山火预警短信,提醒、强调山火防控相关要求;制订发生山林火灾的事故应急预案,做到遇事有方案,处理有程序,避免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公司安排线路防山火特巡工作645人次,发放防山火材料1200余份,收集并走访森林防火单位11个。

    随着山火高峰期警报的拉响,该公司正严阵以待,做好各项抢修准备措施,确保清明小长假全市用电无忧。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