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沿海大通道建设最新进展 已建成里程17.5公里

zz.fjsen.com  2015-04-03 08:22:11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沿海大通道已建成17.5公里

沿海大通道正在抓紧施工

    东南网4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林俊河 实习生 白观荣 文/图)全长约171公里的漳州沿海大通道建设一直备受关注。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交通局获悉,目前已建成里程17.5公里,在建里程74.2公里。

漳州沿海大通道主线路起于漳州招银疏港高速公路港尾落地互通,沿途经漳州开发区、龙海、漳浦、古雷、云霄、东山、诏安等7个县(市、区)、22个乡镇(场),联接6个港区,终于诏安县大埕湾与广东对接。“目前,作为主线路段之一的漳浦段路线最长,共57.3公里,进展顺利。”漳州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段概算总投资为33.5亿元,分8个施工标段,已全部开工建设,且路基51.4公里已全部贯通,路面铺设完成4.2公里,两座特大桥(佛昙湾、旧镇湾特大桥)也已开工建设。

龙海段(28.4公里)分3标段建设,滨海新区港石路段(1公里)已完成路基工程,一段24.2公里则正在准备招标工作,新华都白塘段(3.2公里)则已开工建设。云霄段(18.3公里),已完工7.1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沿海大通道诏安段与国道324线、沈海高速距离太近,不利于沿线土地综合开发利用,经多方论证,拟对该路段路线走向进行优化调整,即利用规划建设的东山环岛路,在陈城镇岐下村,新建1608米跨海诏安湾1#特大桥到西屿岛,再新建5498米诏安湾2#特大桥跨越诏安湾到梅岭镇的下傅村,在梅岭镇悬钟村顺接沿海大通道诏安段,路线全长12.1公里。目前正着手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沿海大通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