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大部分自闭症儿童没办证 无法统计确切数字

zz.fjsen.com  2015-04-03 08:24:08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大部分自闭症儿童没办证

东南网4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昨日是第八个“世界自闭症日”,导报记者了解到,漳州市目前有自闭症儿童近千名,由于大部分自闭症儿童没有办证,无法统计确切的数字。

据漳州市残联康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很多家长意识不到位,目前一些幼儿园里也存在这样的自闭症孩子,但是家长不愿意承认,也不愿办残疾证,所以,目前漳州大部分自闭症儿童没有办证。

“虽然国家没有强制要求自闭症儿童要办残疾证,但是,没有办证就没有信息资源。”该工作人员表示,“家长没有给孩子办证,残联就不知道有这个孩子,一些康复救助的信息就无法传递给家长,从而影响到孩子的康复训练。我们建议家长在得到医生确诊后,应该带孩子去办残疾证。”

据介绍,目前,漳州市区有公办自闭症康复中心一家、民办康复机构两家,而各个县的康复训练机构则参差不齐。除云霄、漳浦、南靖三个县委托公办的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自闭症康复训练外,平和、龙海则有民办的康复机构,剩下的几个县目前还处于空白。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自闭症儿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