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漳州辖区水产品出口1.3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zz.fjsen.com  2015-04-03 23:51: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3日讯(通讯员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2015年1-3月,漳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出口水产品966批、1.3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5%和3.1%,在国外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主要出口产品海水蟹、海水鱼、海水贝等产品实现快速增长。其中海水蟹出口2997.3万美元,海水鱼出口1895.07万美元,同比基本持平;水产罐头出口2663.4万美元,增长53.1%;海水贝出口586.3万美元,增长54.7%;其他海水产品类出口3848.6万美元,增长15.9%。

美国、台湾、香港分列出口市场前三位。其中,出口美国2121.8万美元,增长22.7%;出口台湾1950.57万美元,增长49.4%;出口香港1852.1万美元,同比基本持平。此外,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市场保持稳定增长状态。

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促进检区水产品出口,试行出口水产品放行新模式,对低风险、中风险的出口水产品,在一个季度合格评定周期内,出口企业提供该产品符合性声明和合格检测报告后,直接签发通关单予以放行。同时,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工作,从源头抓好质量管理,加强水产品养殖基地备案管理,强化养殖投入品控制管理,引导生态化生产,同时开展对水产干制品添加剂的普查,确保不使用国家禁用添加物,保证出口产品卫生安全。漳州检验检疫局针对国外贸易保护抬头,对产品质量要求不断提高的情况,进一步优化实验室软硬件配置,改进检测手段,有效保障出口产品质量安全。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