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公司财务被假冒QQ骗汇36万元

zz.fjsen.com  2015-04-09 09:26:4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微信、QQ已成为人们日常交往的重要工具,在享受交流、沟通的便利时,你是否有关注过这些移动互联交流工具使用的安全性呢?当QQ上熟悉的昵称、头像发来信息时,你是否有核对过他的QQ号,是否确定QQ号背后的那个“他”,就是你心中的人!近日,漳州某卫浴公司财务人员被假冒QQ轻易骗走了36万元。

这家卫浴公司主要代理销售广东某洁具有限公司的产品。公司一直通过QQ与广东公司QQ昵称为“知足”的发货员联系业务。今年1月,公司财务人员叶小姐收到QQ好友“知足”发来了一条信息,要求今后公司发给他的货款都改汇到另外一个户头上。3月18日、19日、20日,叶小姐在公司以手机银行转账方式用本人的兴业银行账号向“知足”提供的新账户内转去36万元。3月23日,叶小姐通过电话联系广东方面询问收款和发货情况,对方公司说并未收到漳州发来的货款,叶小姐这才慌了神,仔细查看QQ记录,发现发来汇款账号的QQ昵称、头像虽然和有业务往来的那家广东公司的QQ一模一样,但QQ号却不同,叶小姐发现自己上当,急忙向警方报案。

警方提醒:近年来,这种假冒QQ或用黑客手段盗用QQ进行诈骗的案件在全国各地都有发生,公安机关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自身防骗意识,凡涉及银行卡和账户进行汇款、转账的信息、电话,在进行相关操作前一定要通过多渠道进行验证。(章公宣)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公司财务 假冒QQ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