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政吹暖风 楼市“银四”入佳境

zz.fjsen.com  2015-04-09 09:37:19  蔡柳楠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二手房市场

市场回暖 需求释放

当免征营业税的年限由原来的“五年”调整为“两年”时,开始沸腾的并不只有新房市场,还有那些一直被压抑着的二手房需求。“在今年一季度市区的二手房交易中,成交量相较去年同期有所起色,但整体趋势仍不容乐观。”市区天下广场某二手房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政发布后闻风而来咨询的客户明显增多,“营业税‘五改二’不仅在时间点上加快了房屋的流转速度,更为交易客户节省下了一笔不菲的税收开支。漳州二手房市场又多为刚需型客户,对这样的价格敏感型群体来说新政显得尤为珍贵。”

根据新政,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记者在走访中获悉,中心城区的二手房交易在新政出台后有个别出现提价情况,且多在购入时间为2-5年之间的房源上,而购入满5年的挂牌房源并未出现明显的价格波动。“符合免征营业税要求的卖家在房价上涨点,且涨幅低于原先需要征收的税款,这样一来房款还是会比涨价前的支付总额低,看起来对于买卖双方是双赢。但是不建议卖家过急的提价,特别是一些标价较高的房源,贸然涨价可能会导致交易难产。”位于延安北路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后市走势

成交高峰最快或下月出现

实际上,在今年楼市新常态特征渐明、区域走势分化加剧的新政集中爆发期,我市商品房销售成交量环比跌幅有所收窄。此次新政中增加了“放宽新出让地块地价款支付期限”“积极帮助开发企业办理土地使用权抵押登记”,更是帮助开发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加快融资、推进银企合作,增强开发企业拿地的积极性。加上我市新政鼓励开发绿色住宅、规范奖惩制度,进一步促进房企不断提高建筑标准,为市民带来更有保障的居住体验。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现阶段房地产市场在新政的刺激下呈现回暖迹象,但多数仍停留在心理预期层面上。加上购置房产属于大额交易,从看房到最终成交无法草率完成,所以新政带动下的成交高峰最快或在下月出现。从长期来看,二手房市场有效房源供应的增加或有助于遏制新房市场的房价上涨,对改善楼市结构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作用。但不管是何种置业需求的释放,新政下的四月楼市供需全面回暖或已成定局,本月也因此成为正式开闸卸货前的楼市关键期。■本报记者 蔡柳楠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新政 楼市 “银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