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公布 漳州台湾路、香港路上榜

zz.fjsen.com  2015-04-23 09:07:58  郑娟娟 杨清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首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公布,全国共30个,福建占4席 漳州台湾路-香港路街区上榜

 

香港路上的明代石牌坊“三世宰贰”是全国重点保护文物

东南网4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杨清竹 文/图)石板街、古巷弄,还有古朴的红砖燕脊大厝、闽南特色骑楼建筑、西洋式浮雕建筑……提起芗城区的古街,不得不提历史悠久的台湾路和香港路。前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公布的第一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名单中,台湾路-香港路历史文化街区入选。

东西走向的台湾路和南北走向的香港路交会,位于漳州芗城区古城南部,曾经位于唐宋漳州古城城市发展轴上,街内至今仍保留有明清至民国时期的历史风貌建筑,有多处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包括明代石牌坊、王升祠,还有很多民国时期的老字号牌匾。如今,两条古街延续当年商贾云集的风貌,街内仍保留不少传统门店。因其保护完整名声在外,《云水谣》、《海峡》、《台湾往事》等一些影视作品多取景于此。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中国历史文化街区 漳州 台湾路 香港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