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在三条主干道实行信号灯“绿波”协调控制

zz.fjsen.com  2015-04-28 17:45:49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8日(本网记者 苏益纯)从即日起,漳州市将在胜利路、迎宾大道及江滨路三条道路上试行“信号协调控制”,使汽车行驶在城市道路上可以实现一路绿灯到底。

“信号协调控制”又称绿波控制,就是通过调整绿灯起亮的时间,使大部分车辆能够以一定的行驶速度连续通过几个路口。漳州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管理大队大队长林艳红介绍说,实行信号协调控制将对我市智能化交通建设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我们会把沿线各个路口、干道的信号协调起来。如果车辆以一定的速度行驶,就可以实现一路绿灯的。”

就此,记者也专门在迎宾大道上做了实验,从云洞岩景区路口开始向市区方向行驶,绿灯放行5秒内,车辆行驶过路口,然后按照每小60公里左右的速度行驶,到吉马家具广场时果然赶上了绿灯初始放行时间,在继续以此速度匀速行驶到蓝田开发区路口以及迎宾路与龙文北路路口时,信号灯依旧为绿灯放行时间。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管理大队大队长林艳红说,广大司机朋友只要在这些道路上按照规定时速行驶,就有望一路绿灯畅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信号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