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漳州市分行营业部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zz.fjsen.com  2015-05-07 09:18:50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7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2015年4月4日中午14点左右,客户赵玉洁到漳州市分行营业部办理个人现金到帐户汇款时,柜员蔡阿雅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赵女士答认识,在办理过程中,赵女士接到了收款方来电催促赶紧汇款,蔡阿雅根据自已的专业判断,觉得该笔汇款存在被诈骗的风险,再次与赵女士核对信息,赵女士则说自己在新浪网上中奖了,此款项是用于交公证费。得知情况,蔡阿雅立即唤来营业主管黄爱苹前来,黄爱苹就相关信息再次向赵女士确认,赵女士描述,其在上网时无意间进入新浪网,填完本人信息后,网站提示已中二等奖18000元后,收到了一条法院的短信,内容为“《北京人民法I院》通知,立即联系400-0807886和本院解除《新浪公司》合同。如您今日不解除合同,您马上立案开庭”。对方要求赵女士在指定的时间内汇款4800元到某银行卡号内,该中奖方可有效,否则将解除中奖资格。经了解,赵女士是一名“90后”学生,风险识别能力较差。

由于最近此类诈骗案件频繁发生,营业主管了解详细情况后,明确告诉赵女士这并非真的中奖而是遇上了诈骗团伙了,并当场阻止客户的此笔汇款,又以之前各支行成功堵截的类似案例进行分析,并将其手中手机里的短信内容交于警方,协助警方抓获诈骗集团。赵女士事后感激的说:“多亏了你们,不然我就损失了4800元,非常感谢。”

邮储银行营业部表示,将继续努力,做好一线“把关堵口”的职责;做好防骗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防骗、反骗”的工作氛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