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领导到漳州东山县调研三农养殖产业

zz.fjsen.com  2015-05-07 09:01:50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7日讯(通讯员 涂秀榕 文/图 见习记者 钱静雯)4月16日,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三农部吴建武总经理、市分行张东勇副行长、市分行三农部许育霖总经理一行来东山县调研。

东山岛有广阔的浅海和海洋渔场,海洋捕捕捞行业和海水养殖业十分发达。省行三农部吴建武总经理、市分行张东勇副行长、市分行三农部许育霖总经理走访了东山县海洋渔业局,了解该县海洋渔业发展状况,并到城镇农户养殖场参观鲍鱼吊养。下午,总经理一行走访了亲营村,参观调研亲营当地的海马养殖场。并与当地村委会、养殖协会进行了深入探讨,了解海马养殖中需要突破的技术难题和风险点。

海马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的名贵药材和观赏鱼类,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但海马人工养殖技术是国际研究领域的难题之一。东山县一批学者和养殖户对海马人工养殖技术进行不断的研究并获得成功。自去年10月份以来,东山三马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利用原有陆上鲍鱼池引进大海马试验养殖以来,先后攻克了水温、饵料等技术难题,初步形成了海马育苗和工厂化养成模式,并在东山县小范围推广。目前,东山县已发展海马养殖户共25家,养殖池690个左右,海马养殖三个月龄或身长7-8厘米的半成品及以上产量达到50多万尾。东山县科技局技术员介绍说,海马陆上养殖技术的成功,对当前海水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分散养殖风险具有重要的意义。

海马养殖是邮储银行新业务的增长点,随着海马养殖技术的成熟,养殖风险大大降低。调研海马养殖,对该行拓宽海洋渔业养殖贷款新品种,是个良好的开端。

服务三农,助力三农生产,是邮储银行不变的历史使命。邮储银行东山县支行表示,将继续肩负使命,秉承上级行的指示,时刻关注市场变化,深入城乡,了解我县经济养殖行业变化。努力适应市场变化,根据市场需求,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开发新产品,更好的服务“三农”经济。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