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科目三电子考启动首日 考试运行顺畅

zz.fjsen.com  2015-05-12 08:25:04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碧云 潘潞昕 本网记者 王亚男)5月11日,漳州市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三智能化电子考试系统正式启动运行,考试当天,有118名考生参加考试,及格的考生有50人,及格率达42.37%,总体及格率在正常范围内。

首日:考场秩序井然

11日,候考大厅里考生进入考场秩序井然,在候考时,考生还可以看到考试车内的实时监控画面。据市交警支队驾考中心曾主任介绍,电子考首日,驾考中心严格按照公安部123号令的要求,三条考试路线同时开考,考生按照次序进入考场,由电脑随机分配考试车辆和考试路线进行考试。每辆考试车都配有安全员,各安全员持相应的教练员证和安全员证上岗,以保障考试安全。

曾主任还介绍,11、12日两天,支队预约部分考生进行考试,约考的人数分别是11日118人和12日140人。因为是初考,所以考试人数相对较少,11日仅投入使用考试车辆18部。下一步,随着考试流程进一步规范,将适当增加考试人数,并逐步将驾考中心30部手动挡考试车和2部自动挡考试车投入使用。

考试:保障公平公正

为保障考生利益,科目三电子化考试实行电子智能评判和人工评判相结合,其中人工评判有监控工作人员对考生违反考试规定按国标进行扣分,有作弊行为的(如安全员提示等)可直接评判为不及格。若考生对评判结果有异议的,可向其所在驾培机构业务员提出,并由业务员报告考官,根据进一步核实音视频记录,作出处理。每天考试共安排有70名安全员跟车,每部车一名安全员,随机抽取,以保证公平。

此外,每部考试车内装有3个摄像头,实现音频、视频全程监控,考试过程中无论是考生、车上安全员说话、动作都看得到,听得清,候考的考生也可以通过监控中心导入的实时画面,在候考室观看考试全过程,起到监督作用。考试过程中,电脑将随机抓拍6张图片,抽取3张图片呈现在考生成绩单上,另外3张图片则用来存档。曾主任介绍,在很大程度上,电子考的实行,使考试全过程暴露在“阳光”下,让考试公平、公正、公开。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 科目三 电子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