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第四季省级监督抽检 漳州14家企业被点名

zz.fjsen.com  2015-05-12 09:04:49  林诚毅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企业已被责令整改

对于不合格企业名单公布后,有消费者认为被点名的14家食品企业的产品不能再购买。吴永泰解释说:“我们不能一下子就永远把这些企业都打入黑名单。首先有些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并不只有一种,另外,此次被抽检出问题的产品也只是企业所生产产品的批次之一,不表示该种产品所有批次都存在同样的问题。”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红表示,早在5月7日省局公布不合格企业名单之前,市食品药监局已将不合格企业名单发往相应的县(市、区)级食品药监部门,要求对出问题的企业进行依法处理。“首先是责令企业停产相关问题产品,封存并召回已生产的产品,通过整改后,企业可向所在地的食品药监部门提出复检申请,经检验合格后,相关产品才能重新恢复生产。”

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

“抽检是我们食品安全工作的常态,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食品抽检才能突出下一阶段工作中的监管重点区域和品种。”张红说,部门的监管难以做到百分百没问题,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就本次省级监督抽检所暴露出的问题来看,更多的是企业在自身管控过程中出了问题。

张红说,根据去年的抽检情况,市食品药监局将继续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强化问题清单制度,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管。“食品安全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监督,我们欢迎消费者举报有食品安全问题的企业和产品,有了大家的帮助,我们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管。”食品安全举报和投诉电话:12331。(记者 林诚毅)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第四季 省级监督 抽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