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保安全 漳州供电公司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侧记

zz.fjsen.com  2015-05-20 11:15:49  范德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0日讯(通讯员 范德财)春寒料峭、乍暖还寒,漳州供电公司的春检工作全面展开了。变电站、配电室、杆塔上、线路间……随处可见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的身影;带电作业、缺陷处理、设备校验、电气试验……随时都能看到他们专心致志工作的情景。

开启安全“动车” 实现春检全员化

“这次考题紧贴咱们平时的工作,比如第一道应用题——要求在表格中填写自己班组所辖线路基本参数,并分析你班所辖线路存在哪些问题,实用性很强。”“考题侧重于实际应用,不是死记硬背就能应付的,很能检验出大家的业务水平。”在3月6号举行的安规考试中,考试结束后走出考场的员工如是说道。

“安规考试是实现现场作业安全风险管控的第一环节,必须要抓实抓牢。我们按照‘干什么、学什么、考什么’的原则,结合不同岗位、不同工种,采取分专业、分类别出题,真实有效地检验员工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加深对安规的理解,为春检工作安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该公司安监部负责人说道。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该公司积极开展全员安规培训普考,该公司系统共1024人参加普考,一次考试合格率99.7%。开展内容涵盖安规、专业理论、专业技能等类型的专业技术培训,共组织集中讲课87场,1250人次参加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思想意识。此外,该公司还大力开展“安全基础我懂得 我参与 我受益”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主题讨论、全员普考、演讲比赛、创意作品征集等活动形式,关爱员工生命安全。该公司系统共开展专项讨论活动75场,结合安全日、班前(后)会等开展讨论活动326场,包括该公司系统各级管理人员在内的共5687人次参加讨论,活动讨论成果涵盖日常安全管理类、现场风险管控类、员工思想动态类及其他类共计426项,提出“如何夯实安全基础”措施174项,并细化成196项整改措施并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