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中今年自主招生200人 直考生校荐自荐皆可

zz.fjsen.com  2015-05-20 11:50:47   来源:闽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漳州一中将自主招收100名高中保送生和100名“中英班”学生。根据昨日出台的招生意见,漳州市直考生实行校荐为主、自荐为辅,外县(市、区)考生可在4月1日至4月19日登录漳州一中校园网报名自荐。

4月底5月初,招生考试将在漳州一中举行,按成绩高低,先录保送生,后录中英班学生。5月15日前,录取名单将报送漳州市教育局审核确认,并在学校网站公示。

漳州市直考生 校荐自荐皆可

如果考生获得校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在数理化等基础学科方面具有创新思维潜能或学习特长,就有机会成为保送生。此外,如果孩子有意向到国外就读,可报中英班。

据介绍,保送生100人,面向外县(市、区)招生50人,面向市直招生50人,而中英班学生100人面向全市(省)招生。

下个月就可以报名了,今年实行学生自荐和学生所在学校推荐任选其一。针对外县(市、区)考生只实行学生自荐。

外县(市、区)考生包括就读于漳州立人学校、漳州实验中学、漳州正兴学校、漳州外国语学校(原漳州双语实验学校)等民办学校,且户口在漳州市直外的考生。考生可在4月1日至4月19日登录漳州一中校园网报名,报名时可选报“保送生”和“中英班学生”中之一或两者兼报。4月20日,考生带户口本或身份证,或可以证明本人学籍身份的相关材料到漳州一中教务处确认。

如果户口在漳州市直的考生,实行校荐为主、自荐为辅的方法,即以学校推荐为主,但有潜能者与有意向读中英班者也可以自荐。自荐办法与上述市直外考生相同。

需要注意的是,被推荐的学生均须在4月15日前,登录漳州一中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经自荐或校荐的学生,由漳州一中进行资格审核,通过者由漳州一中发准考证,参加综合素质测试,具有资格的考生名单将在学校网站公示。

各学校保送生

推荐名额

漳州二中30人

漳州三中36人

漳州五中20人

漳州八中30人

漳州七中18人

漳州三中分校24人

芗城中学玉兰分校23人

漳州立人学校9人

漳州实验中学59人

漳州正兴学校9人

漳州外国语学校

(原漳州双语实验学校)4人

5月15日前 录取名单将公示

考试时间初定于4月底5月初,地点在漳州一中,考试内容为初中阶段所学学科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总分500分,其中数学150分,物理80分,化学50分,语文(阅读与写作)120分,英语100分(中英班学生英语单科70分以上)。

录取顺序为先录“保送生”后录“中英班学生”。其中,中英班最低录取线不低于保送生最低录取线50分。在今年5月15日前,录取名单将报送漳州市教育局审核确认,并在学校网站公示。

凡被漳州一中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漳州全市中考,漳州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均不得重复录取。

海都记者获悉,今年中英班高一、高二每学年学费26300元,高三学费与普通班一样,每年1200元,逐年收取。经济困难的保送生入学后经申请享受学校助学金。此外,被录取者将于6月参与学校举办的以培养创新思维能力为主及中英班先修课程的各类活动。

整个招生过程都由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一中今年自主招生200人 直考生校荐自荐皆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