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行政诉讼审理及行政许可涉诉若干问题座谈会

zz.fjsen.com  2015-05-21 08:28:20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步强 陈凌 本网记者 王亚男)5月19日,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漳州市工商局联合召开“行政诉讼审理及行政许可涉诉若干问题座谈会”。

漳州中院王文平副院长、市工商局许永旦副局长等领导到会,中院及部分基层法院行政庭和工商部门法制、许可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首先集中学习了新《行政诉讼法》,对涉及现行工商行政执法、许可行为应注意事项作了解读;并对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行政许可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尤其是针对公司登记审查问题,公司登记机关在登记过程中,虽依法实施形式审查,但对于登记行为涉及具有利害关系的第三人的,应尽到相应的注意义务,并加强工商注册登记与有关部门的联动,切实保护企业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

本次座谈会旨在加深行政机关对行政执法方面法律法规的理解,进一步增强行政部门依法行政的理念。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行政诉讼 行政许可 座谈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