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全面清理“僵尸车” 无人认领将强制拖离

zz.fjsen.com  2015-05-21 08:56:01  梁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无人认领“僵尸车”将强制拖离 漳州市区昨起逐路逐车排查登记,清出道路停车资源

东南网5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通讯员 潘潞昕 张帆 文/图)昨日开始,漳州交警部门将在漳州市区全面开展“僵尸车”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僵尸车”指长期占用道路停车资源且无人认领的机动车,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僵尸车”长期占用停车资源

漳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将在漳州市区各主要区域进行前期摸排,逐路逐车排查核录,登记造册,全面掌握信息线索,并通知车主及时自行处理,停止违法占用道路资源。摸排完成后,他们将联合城管执法部门在市区开展“僵尸车”清理专项整治统一行动,对无人认领的车辆实施强制拖离。

针对所查车辆,交警部门将依法分类处置。拼装、报废的扣留车辆予以收缴,依法强制报废;盗抢等涉案车辆,通过查询全国被盗抢机动车信息库,扣留车辆,并及时做好登记,移交办案单位处理;对涉嫌其他道路安全违法行为的车辆,通过查询比对车辆信息系统,能确认为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的车辆,及时通知车辆所有人、管理人限期接受处理;对当事人逾期不来处理的,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告,经公告3个月仍无人来接受处理的,对扣留车辆进行依法处理;对无涉案嫌疑但属无主车辆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有关规定发布招领公告,自发布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无人认领的,依法处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清理 僵尸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