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风中砸死人”追踪 大王椰树安全谁来保证?

zz.fjsen.com  2015-05-23 08:40:48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落叶也凶狠 风中砸死人》追踪

大王椰树,安全谁来保证?

 

东南网5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文 张伟华/图)大王椰树落叶砸死一名男子,成为众矢之的。而在漳州市区,大王椰树遍地开花,不少地方枯叶飘摇,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市民担忧之余,不禁要问:当初为何要种此树?目前又是谁在管理大王椰树?而像小区、学校等没配备高架车的场所,大王椰树又该如何保证安全?带着市民的诸多疑问,导报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与单位。

疑问1 当初为何种大王椰树?

南靖县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说,大王椰树生长速度快,长到很高时,不利于修剪,枯叶较多且重,一到雨天,水分增多,更容易脱落了,而一旦脱落,枯叶重达几十斤,掉下来很容易造成伤害。

既然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当初为何种此树呢?

“大王椰树是一种亚热带景观树种,厦门较早种植此树,后来漳州有关部门领导到厦门参观后感觉不错,认为大王椰树比较有城市特色,树干挺拔,树叶好看,于是在漳州开始种植此树。”漳州市园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几十年前,漳州市区的一些主干道如新华路、公园里,都种上了此树。此后,不少小区也种了该树。

疑问2 谁在管理大王椰树?

“目前,大王椰树在漳州市区不算多,不少已经被移植,在主干道上作为行道树的仅有5棵,位于市区胜利公园门口。”该负责人介绍,去年,漳州市实小移植了10多棵大王椰树。而新华路上原来作为行道树的大王椰树早在多年前就被移植了。

据介绍,市区主干道、公园里、人民广场、动物园的大王椰树归园林局负责管理,都按正常树木进行养护,养护单位两三天巡查一次,发现有枯枝落叶都会及时进行修剪,养护工够不着会调派高架车修剪。其余的大王椰树归所在地的部门或单位管理。“大王椰树落叶有个过程,不会突然掉下来。”该负责人表示,因此,只要管理部门加强巡查,做好修剪工作,并不会存在太大安全隐患。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落叶 砸死人 大王椰树 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