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小伙邓进骑行到漳州 为山里的孩子众筹助学款

zz.fjsen.com  2015-05-23 10:37:02  陈青松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戴江海 文/图)邓进,24岁,湖北小伙。今年是他的本命年,他决定干件有意义的事,从深圳骑行到北京。

天底下骑行的人多不胜数,一个比一个牛,为啥我们单单要报道他?这是因为,他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上路的。

曾经受人资助念完高中的他,想通过这次骑行,在众筹网上募集43148元善款,捐助50名贫困地区的学生。

昨天上午,小邓骑行到了漳州,车尾竖起一面特制的爱心旗,迎风飘扬,一路上吸引了不少漳州市民的目光。

 

在路上,常有人用好奇的眼光看着他

难忘当年恩

骑行小伙有个公益梦

昨天上午9时许,漳州市区胜利东路八达大厦路段,一位“黑骑士”的出现引起了市民小陈的好奇。

黑色单车、黑色背包和黑色劲服,“黑骑士”打扮很酷,但与众不同的是,他的身后竖起一面蓝色的彩旗,上书“我们与你同在”六个大字。

“一般骑行的人很少弄这个,是什么意思?”小陈将这位“黑骑士”拦下来一聊。原来,骑行小伙叫邓进,是湖北房县人。他解释,他正在众筹网上发起一个公益募捐活动,几个小伙伴想通过骑行,众筹爱心款,捐给贫困地区的学生。

“我们打算资助50名高中学生,每人850元。”小邓有些羞涩地笑着说,这是他第一次做这种公益活动。

“我的老家在大山里,是国家级的山区贫困县。”说起初衷,小邓神情严肃,“这样的环境,给我最深的记忆,就是开学季父母为学费发愁,平日为生活费发愁”。

幸运的是,他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资助,得以从小学念到高中。2012年,他高中毕业到广东打工,“这两年,我一直想做一点事情,回报社会”。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网上看到,不少山里的孩子因贫困上不了学。“他们跟我当年一样需要帮助,我也希望他们像我一样,能走出大山。”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湖北小伙 邓进 骑行 漳州 筹助学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