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成为福建省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

zz.fjsen.com  2015-05-26 10:02:16  苏雄锋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推动绿色建筑行动,推广应用建筑工业化建造方式,日前我省出台关于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的指导意见。2015-2017年,全省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漳州等地市开展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2015-2016年,重点推进长泰县、华安县、云霄县等县(市、区)建设建筑产业现代化生产和服务基地(园区),为试点项目提供支撑。

此外,2018-2020年为建筑产业现代化推广期,试点设区市每年落实住宅新开工建筑面积不少于20%运用建筑工业化方式建造,且所占比重每年增加3个百分点。

意见透露,从2015年起,各地每年安排一批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开展试点,优先安排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参与试点。其中,漳州市安排不少于10万平方米。同时鼓励试点区域优先从成熟和适用的部品部件入手,使用预制内外墙板、楼梯、叠合楼板、阳台板、空调板、梁等部件和集成化橱柜、浴室等部品,并探索适应自身情况的建筑结构体系,我市将重点试点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和钢结构体系。

值得关注的是,意见要求,要发挥好房地产开发企业集成作用,发展一批利用建筑工业化方式开发建设的骨干企业。对于主动采用建筑工业化方式开发建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相关部门在办理其资质升级、续期、预售许可等手续时开辟“绿色通道”,在办理建筑工业化方式建造的工程项目的用地、规划、施工、预售许可等手续时予以支持,享受税收等方面优惠政策。

据了解,建筑产业现代化应是指广泛运用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技术,将建筑产品生产全过程的融投资、规划设计、开发建设、施工生产、管理服务以及新材料、新设备的更新换代等环节联结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系统,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水平和社会与经济效益。(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建筑产业 现代化 试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